Tuesday, July 14, 2009

开心回忆,伤心痕迹

今天上facebook,遇到一位小学同学,一位已经10年没有联络的同学。我们聊了一会, 觉得他有点不一样了,一位本来很开朗的人,怎么会变得如此悲观,伤心?

于是我查看了他的profile,不知怎么了,我的心一直往下沉。 我看到了他写的第一篇文章,题目是“这是我2009年6月12号打到2009年7月12。一个脑袋有问题的人,身躯有伤痕和心里有伤痛的XXX打出来的。" 只是题目也因该会吓你一跳吧?把文章读完一遍,眼泪流了。为什么这样残忍的事会发生在我周围的人呢?几年前的一场交通意外毁灭了他的人生。 他失去了自由走动的能力,不久后母亲也离开了他到西方极乐了,女朋友也抛弃了他跟别的男孩走了。

我看到他还在online,便问候了他,和他谈了一会。从我们的谈话中,发现了他还放不下一切。最重要的是,他打不开心里所打的结,接受不了他女朋友离开了他的事实。

谈话就快到最后时,他说了一句然我好心痛的一句话:“烂命一条,废人一个;人醉心不醉,人睡心不睡;伤心是开心,流泪也开心,悲痛更加开心;伤心要笑,流泪也要笑,悲痛就要大笑;伤心跟着我,眼泪陪伴我,悲痛就是我。”

人生就是这样的脆弱,这样的不公平吗?

朋友,如果你能看到这篇blog,我有一个请求。可以好好照顾自己,不要然意外有机可乘吗?我不希望类似的悲剧在重演在我认识的人的身上了。


生命是多么的变幻无穷;一个人命运是无法猜测得到的。希望所有人能珍惜身边的一切,免得后悔莫及。更希望那些不幸的朋友们能够振作,乐观的面对人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