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

刚刚咪咪一如往常的打了一通电话给我。

“哈喽,b,食咗饭啦?”同样的开场白。

“没啊。今日我自己煮面食。你叻?”我答。

“食咗咯。 今日自己煲汤。”咪咪小声地答道。

我拥有巨蟹座天生对人是特别敏感的性格,从她的声音,我知道有些不对劲了。

终于,她哭了。

我们的对话停留了半分钟,她失控了,控制不了她心里的痛,掩饰不了她的伤心,更遮盖不了她的失望。。。

xxx

大概一年前,准确一点因该是去年农历七月十三,我听到了咪咪在我二十三年来第一次最悲哀的哭声。她从来都不会在我面前哭的,无论开心还是伤心。那一天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。

我还记得她哭着告诉我她的脚突然走不了了。她站不起来,可是双脚是可以动的。她很伤心,害怕,失望,可是她还是把它们都收起来了。

我接到电话后马上通知了姐姐,要她通知其他人。第二天一早我便赶回家。一到家,咪咪看到我后哭成泪人。我告诉她别怕,应该没问题的,会好起来的。之后我便马上带她去看医生。由于当天是周末,医院你没有医生,护士叫咪咪留院,但是被她拒绝了。

之后几天,我都忙着带咪咪去找医生。奇怪的是,就连怡保数一数二的医生们都找不到问题的根源, 连MRI都无法解释咪咪的病因。

由于西医无法为咪咪做出任何诊断,邻居,亲戚朋友们都建议我们去看巫师,可能是撞邪了。于是我们便去看巫师,可是结果并没有想象中的好。然后转去看中医,中医说是骨刺。可是吃了几个月的药,情况并没有好转。

xxx

在这一年里,我真的忙得不得了。又要赶毕业论文(Thesis),又要赶功课,更要赶回家照顾咪咪。结果我的成绩就这样从 CGPA 3.79 差点就掉到连3.6 都没有了。 我拿到了一个又一个的 C,C-,D+。我还很搞笑的告诉咪咪那些CCDD都可以拿来当她的耳环了。坦白讲,这一年真的是我人生最伤心的一年, 太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了。

可是,我并没有太在意成绩,因为我觉得有些东西比First Class 更重要,那就是我的妈妈。为了她,我学会了怎样煲汤 (虽然比不上我妈妈的),学会了因该怎样照顾人,更明白了妈妈照顾我们五个小孩是多么的辛苦。我学会了孝顺,学会了要报答,也学会了无论如何都不可以放弃。可是我很怕,我很怕有一天她会离开我们,很害怕有一天再也没有人打电话问我吃饭了吗,冲凉了吗?我很怕以后再也喝不到她煮的汤,她炖的燕窝。如果可以,我很希望我可以比她早走,好让我可以先在天堂帮她打顿一切,好好的继续照顾她。

xxx

咪咪,当我看到您慢慢变白的乌丝,看到您慢慢脱落的牙齿(您时常都Show给我看的),听到您说您慢慢失去视觉的时候,我很希望我可以代替您。您为我们牺牲了太多太多,我想一万个亿万都补偿不了您的恩惠。我不知道我可以为您做些什么,但是我会尽量回来看您,煲汤给您喝的。

上一次您来吉隆坡时,我真的好开心。我不会忘记我们一起在Sunway Lagoon 的回忆的。 我会记得我们一起吃冰淇淋的样子的。

xxx

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。我不会然这句话被用在我身上的。我会好好努力来报答你的。



才龙 笔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